影舟

大漠孤烟直不直

【维勇】SMKM 01

  • 脑洞奇特

  • 我很啰嗦

——————————————————————————————————

01

胜生勇利一脚踏进教学楼,他的眼镜上蒙上了一层白雾。

他很快想起来,校园里的樱花才刚落了满地,女孩子们“来拍照呀?”“什么啊!”的嬉笑声还在耳朵里回荡。

 

“怎么回事?”他嘟囔了一声,然后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教学楼里意外的很安静,好像连一个人都没有。勇利狐疑的往里走着,他发现走廊里没有人,旋转楼梯上没有人,连教室里都没有人。

 

这事发生在早晨8点钟的大学里,显然不太正常。

 

思考了片刻,勇利决定还是先从这栋教学楼里出去,至少……他想,室外的新鲜空气会让他的大脑清醒一点。

自己的脚步声在安静的建筑物里显得格外突兀。

 

走出教学楼大门,勇利就愣住了。他转过头看看周围,脑子里一片空白。在教学楼的外面,不管是嬉笑的少女还是勾肩搭背的少年,都不见了。他僵硬地回头看看自己刚从里面出来的教学楼,发现在教学楼大门的上方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第九区”。

 

Z大法语系学生胜生勇利又一次感到了不妙。

与很多大学一样,Z大的教学楼也是按照数字划分区域的,每栋教学楼被按顺序分为第一区、第二区等等。真正让勇利觉得毛骨悚然的,是Z大的教学楼只有第一到第八区。

“第九区”的牌子反着光,勇利双手捂住自己的脸,缓缓的坐在教学楼门口的石阶上。他突然觉得这时候的这个场景很像一部滑稽的默片,以至于让他自己都有点想笑。至于自己是不是还在Z大,到底是身处梦境还是现实,好像都不太重要。

 

有脚步声传来。

游刃有余似的,脚步声离勇利越来越近,然后停在了他面前。

 

勇利还保持着低头蹲坐的姿势,脑子里却用他长这么大以来最快的速度在思考,他必须想好一切可能发生的状况,让自己先做好万全的准备。

 

“原来还有人和我一起被困在这里啊?”一个声音从勇利头顶上传来,本就好听的声线里还混着一点笑意。勇利一愣,然后猛的抬起头,他看见正俯身看着自己的那个人的银发被风吹的飘起了几缕。

 

他混乱的想着自己舍友披集说过的俄语系的维克托老师是全外语学院的男神之类的话,下意识的想:“近看真的更好看……”

维克托笑着拍拍他的肩:“确实,我自己也这么觉得。”

 

勇利腾的一下站起身,向远离维克托的方向后退了一步,大叫道:“我说出口了?……不,我是说,维……老师,您怎么在这?‘被困在这里’是什么意思?学校里的人都去哪了?”

 

维克托用自己的蓝眼睛直直的盯着勇利,让勇利觉得他的眼中除了惯常的笑意之外还藏着一些其它的什么东西。

“你一下子提出太多问题了,勇利。到这边来,我来慢慢给你解释。”维克托说。

 

勇利毫不迟疑的跟着维克托从教学楼第九区的石阶上走下来,往他认为的第一区的方向走去。“等等,维克托老师,”勇利突然想到了什么,“您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评论 ( 7 )
热度 ( 27 )

© 影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