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舟

大漠孤烟直不直

【维勇】SMKM 02

前文请走:01

02

从第九区的位置到第一区的路上要经过一个小广场,勇利看到阳光从广场的紫藤花中间打到维克托的头发上,没缘由的悄悄松了口气。“先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维克托没有回头,“你说我近看更好看,确实说出口了。”

 

勇利愣了一下,“……我不是在问这个!”他用手背贴上自己的耳朵,觉得那里的温度一下子升高了许多,“我不是……在开玩笑。”

 

维克托哈哈的笑起来,拉着勇利在小广场的长椅上坐下,“那好吧,我们说严肃的话题,其实我和你被困在这所学校里了。”勇利震惊的看了他一眼,然后点点头示意他继续。

 

“你可能已经注意到了,在这里好像只有我们两个人,有些地方和我们认为的Z大不太一样。”

“第九区。”勇利皱眉道。

维克托还是那副游刃有余的神色,“没错,我先来了几天,发现了一些多出来的东西,当然也有一些东西消失了。所以我想,这里可能是Z大的‘里世界’。”勇利在脑中默默消化着维克托说的话,从长椅上方垂下来的紫藤花在他眼中突然变的有些陌生。

 

勇利不得不重新打量这个“Z大”,周围的一切都是他司空见惯景色,但好像只有眼前的维克托是真实的。他赶紧摇摇头把思路拉回来,“您是说,就像平行世界那样?那我的同学他们……”

 

“他们就在这里,只不过我们相互看不见。比如现在,勇利你可能正坐在一个女生的大腿上呢。”维克托勾起嘴角说,然后在勇利复杂的眼神中正色道,“我之前试过,这里的周围有看不见的‘边界’,所以我才说我们被困住了。”勇利半天没说话,连眼镜滑到鼻尖都没察觉。维克托善解人意的捏捏他的肩,“我知道这很难接受,但……”

 

“但我们可以去找从这里走出去的方法,在那些……异常的地方,一定存在着什么线索,是吗?维克托老师?”勇利看着维克托的眼睛说道。维克托脸上的错愕只持续了一秒,然后他露出了一个很开心的笑容。

 

“你说的没错,勇利,我们一定能找到线索的。”

 

勇利只是盯着维克托的脸,声音很轻:“维克托老师,您还没回答我最后一个问题。”维克托还在笑着,“叫我维克托就好,毕竟这里只有我们两个……最后一个?你还有什么问题?”

 

“……不,算了。”勇利好像把一些微妙的想法赶出了脑外,他也笑了笑,“我像是虽然提出了一些建议,但是老实说,我一点具体的想法都没有。”维克托稍微思考了一会儿,“既然这样,就让我们先从找出所有的‘异常’开始。”勇利点点头,又苦笑了一下:“但是,我暂时不想去第九区了。”维克托听了,在一片阳光里拼命的抿着嘴忍笑。“这孩子被一栋多出来的教学楼吓到了,”他颤抖着声音不知道对着哪里说,“我不得不承认他的样子真的非常可爱。”

 

“维克托老师。”勇利沉声道。

 

“好的,好的。”维克托摆摆手,“那我们就从第一区查起,这样可以吧?到时候你可不要因为害怕而偷懒啊?”“我会尽力的。”勇利低头笑笑,跟着维克托站起来,然后两个人一起走在通往第一区的小路上。

 

那种感觉很奇特。

 

世界突然变的很安静,连脚下的路都显得不那么真实。勇利胡思乱想着,一会儿又觉得眼前的维克托老师其实和自己听到的传闻不太一样。他确实很耀眼,但是他也会露出各种勇利没看过的表情,还会拿勇利开一些莫名其妙的玩笑。勇利一时间觉得,也许他自己是这个学校里离维克托最近的那个人。

 

第一区的大门看起来和平时(或许应该说是表世界)没什么两样,走进大门的时候,勇利正忙着从自己的脑内世界里挣脱出来,他绝望的想,自己脸上的表情一定很精彩。

 

“你有什么发现?”走在前面的维克托问。勇利赶紧仔细打量着眼前的走廊,走廊里看起来有点灰暗,但是似乎没有什么异状。“我发现这里……”他顿了顿,“没有电。”维克托放缓了脚步和勇利并排走在了一起,勇利觉得他似乎一瞬间擦过了维克托的肩膀。“没错,”维克托微微皱着眉,“水、电,还有其它的一些维持我们生命的东西,这里都没有。”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脚步不停的走过第一区的每一层楼,最后在六楼,也就是顶楼的地方停了下来。“我觉得这里没有‘异常’。”勇利喘着气说,“也可能有些地方我没注意到,你知道,就算我是学生也不可能记住教学楼的每个细节。”维克托眯起眼睛从窗口往窗外看了看,这举动引得勇利也默默了凑过去。被称为校园男神的银发男人勾了勾嘴角:“没关系,我有种直觉,‘异常’都是我们一眼就能发现的,要是这样找都找不到,那就是这里真的没问题。”勇利盯着窗外湛蓝的天空,建筑物突出的边角在空中构成了冷冷的切割线。“那接下来怎么办?去第二区吗?”他轻声问。

 

维克托转过头看着他,勇利眼睛里是他自己的倒影,而勇利本人则慌忙移开了视线。他不是觉得害羞,他只是觉得有点尴尬,这种……他没完没了的想。

 

“不,就让我们先休息一下吧。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吃个午餐?”维克托带着笑意的声音又一次从他头顶传来。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影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