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舟

大漠孤烟直不直

【维勇】SMKM 03

  • 校园奇幻探险

  • 老师维x学生勇

前文请走:02 


03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空的食堂。”勇利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

“学生食堂,”维克托说,“是我一直以来最不能理解的一个地方。”勇利转过头看着他,银发男人只好耸耸肩道:“你们真的每时每刻都有那么饿?有几次——我只是路过,都差点被来吃饭的学生撞倒。”

 

勇利忍不住笑起来,他一边环顾四周的食堂窗口一边解释:“我们青少年的食欲和头发一样旺盛,维克托老师。”维克托一愣,眼神一下子暗了下去:“你是说我……”勇利赶紧推推他,“我不是那个意思,比起那个,你快看看那边的窗口。”

 

维克托抬起头,蓝眼睛里还演技十分精湛的泛着似有似无的水光:“窗口怎么了?”勇利像是在思考着什么:“我发现第九区的时候大概是第一节课,也就是8点左右,那个时候的食堂刚好卖完了早餐,但还没开始做午餐……也就是说,我们没午餐吃了。”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才发现食堂里并没有他们熟悉的饭菜香,只有淡淡的消毒水味。“我还觉得在这种地方……你知道,只有我们两个的Z大,邀请你吃午餐是件很浪漫的事呢。”维克托有点沮丧的低下头。勇利觉得自己耳后突然又隐隐开始发热,他拔腿就往食堂外走:“维克托老师,您才认识我半天,说什么浪漫不浪漫的。我们去超市看看吧,那里应该有东西可以吃。”

 

维克托跟在勇利身后不出声,脸上却带着淡淡的笑。

 

“面包,饼干,汽水,够我们吃一段时间了。”勇利低头清点着超市里的零食,“只是冰柜里的东西都不能吃了。”“这孩子突然变的可靠起来,真让人不适应……”维克托不知道向着哪里对暗号似的悄声说道。勇利没抬头,伸手递给维克托一包东西:“尝尝这个怎么样,维克托老师?”

 

维克托看着自己手里的王子饼干,笑弯了眼睛。他凑近勇利捏捏他的肩,“王子?这是你对我的看法吗?”勇利一愣,差点一口喷出自己刚喝下的绿茶:“我对你没什么看法,任何看法都没有。”

 

“勇利,你来听过我的讲座,对吧?”维克托突然隐去了笑容,脸上看不出是什么表情,“我见过你,很多次。”

 

勇利的绿茶还拿在手里,他缓缓低下头,惊愕地瞪大了眼睛。作为Z大外语学院最有名的老师,维克托确实经常在校内外进行讲座,只不过他的讲座都是关于俄语和俄国文化的。勇利忍不住在心里用法语骂了一句,尴尬的站起身背对着维克托:“我……我没什么别的意思,我就是想……”他懊悔道:“我没想到你会注意到我,毕竟我可以说是下面坐着的人里面最平凡的一个了。”

 

维克托还是面无表情。

 

沉默真的会让空气变的粘稠,勇利想。两人之间的气氛变的很奇怪:明明之前还算和谐,现在却……

 

“勇利,你觉得一个平凡的人会遇到你现在遇到的这些事吗?”维克托说,声音很低沉。勇利猛地回过头,他无论如何也没想到维克托会这样回应。这到底是什么意思?他的大脑迟缓的运转着,但思维早变成了一团乱麻。“维克托的意思是说我……我不平凡?”他愣愣的问出口,甚至忘了在维克托的名字后面加上老师两个字。

 

维克托的笑容终于又出现在了他的脸上。他没看勇利,只是越过勇利的肩头看着超市角落里的一个书柜:“我会慢慢告诉你,你的……”他难得犹豫了一下,“你的那些光芒。”

 

勇利赶紧红着脸顺着维克托的目光看过去,刚想说点什么,却又张着嘴,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那,那里,那里怎么有个书柜?!”维克托还没顾得上吃惊就已经被勇利拉了过去,勇利在他耳边小声反复念叨着,他这才明白在超市的那个角落,原本是没有那个书柜的。

 

“这个……”勇利专心的俯下身翻着书柜里仅有的几本书,“没什么特别的书,这里面会有线索吗?”维克托则仗着腿长去摸书柜的最顶层,“也许……”

 

“有了!”勇利大叫一声,把从一本《西方文化通览》中夹着的小纸条抽出来递到维克托眼前:“这上面写着字!”两个人凑在一起看纸条,纸条上的字不像手写的,却也不像打印出来的。一种微妙的感觉涌上勇利的心头,他突然觉得也许看这张纸条不是什么正确的决定。

 

他又看了一眼纸条,还没来得及细想,维克托的手掌就已经覆上了他的手指。

 

纸条上写着,“困境之游魂”。

 

“这……”勇利觉得大概是这一天里发生的事太多,自己现在反而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惊讶了。“这什么意思?”他转头问维克托,嘴唇堪堪擦过后者的刘海,“唔,对不起。”他赶紧道歉。

 

维克托没有在意,只是盯着那张纸条:“会不会是在说,这里会发生什么我们理解不了的事情?”勇利的脸色渐渐变的有些苍白:“你是说……等等,”他的手指不自觉的紧绷起来:“所谓的‘游魂’,也有可能说的是……我和你。”“冷静点,勇利。”维克托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就像他温热的手指。勇利感觉到维克托指尖的温度正一点点的传递到自己的身体里,自己不安的躁动的内心也一点点的安定下来。

 

“现在一切都没有定论,对吗?我们没必要自己吓自己。”维克托露出一个微笑,“既然现在我们对这个线索毫无头绪,我们还不如不去想它。”他突然眨眨眼,语气上扬:“简单的说,我们干脆逃避问题嘛。”

 

勇利有点无奈的看着维克托,内心多少被眼前这个外表成熟心理年龄却不知道该如何描述的男人所击败。“他眨眼睛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勇利不合时宜的想。

评论
热度 ( 21 )

© 影舟 | Powered by LOFTER